Anna-图兰朵

怎样用女儿挽回老相好74

       “您的茶,邓不利多先生。”维达顺手放下托盘,将饮料分别递给格林德沃和邓不利多。

      “谢谢。”邓不利多接过来喝了一口,“味道很好,女士。”

     “我的荣幸。”维达微笑着退下。

      “真是位体贴的女士。”邓不利多夸赞维达,“就是茶泡的淡了些。”

      “那是你嗜甜。”格林德沃看他一眼,“维达是个很细心聪明的独立女性,就能力来说确实很优秀。”

      “她跟着你很久了吧。”邓不利多展开一份羊皮纸。

      “也还好吧。”格林德沃歪头,“怎么了?”

      “没什么。”邓不利多逐字检查羊皮纸上的内容,“只是觉得你们很相配。”

      “你说什么?”格林德沃以为自己听错了,“阿尔?”

      “嗯?”邓不利多抬头,一脸茫然的看着他,“怎么了?”

      “你刚刚说什么?”格林德沃的脸色阴晴不定。

      “我说什么了?”邓不利多莫名其妙的回想,“没什么啊。”

      “你说…我和维达很相配。”格林德沃肃声重复。

      “我说了吗?”邓不利多吓了一跳。但他对自己刚刚的言行完全没有印象,“我不记得我说过。你是不是听错了?我怎么会觉得你和别人相配呢?太荒唐了…”

      “也许…”格林德沃看他的神色不似作假,一时也拿不准情况,于是决定先安抚邓不利多,“可能是我听错了,阿尔。没什么,你继续。”

      邓不利多皱着眉头深深看了他一眼,低头继续去校对文件。只留下格林德沃一脸深邃又沉思的神情。

       总觉得最近一段时间,阿尔有些不对劲。


      办公室外。维达停下手里的羽毛笔,呆呆地盯着一个方向出神。

      她最近总是做梦,梦里格林德沃先生离开了邓不利多,转而捧着鲜花向她求婚。他们在一起过得非常幸福,一起创造了一番伟大的事业。

      维达很喜欢这些梦。因为她在当初第一次见到格林德沃的时候就已经深深地喜欢上了他。而格林德沃对他与对别人也是不同的。他信任自己,总是把最隐秘最重要的任务交给她。他不在的时候,纽蒙迦德的所有事宜也统统都是交由她来打理。维达为了做配站在格林德沃身边的女性,她总是非常努力。可格林德沃先生的心却总是向着那个邓不利多。

      从他俩透过纽特·斯卡曼德重新联系上以后,他的先生就变了。使用秘术、亲近麻瓜、竞选主席、斗魔法部…一系列的主张在外人看来是辉煌政绩,可维达清楚,这一切不过是为了邓不利多。为了不被邓不利多抛弃。

       邓不利多几乎什么都不用做,就可以轻易的得到格林德沃的所有关注。

      她突然觉得自己的头开始隐隐作痛。

      最近好几次都是这样。

      她轻轻按着额头沉思。好像…从她开始做梦起,她的头就开始时不时的疼。就好像她的大脑,在皮层深处,正迫切的想要警告着她什么。

   


       “阿利安娜?”斯内普又一次放下手里的书。

      “怎么?”阿利安娜抬头。

       “没什么…”斯内普皱着眉头又拨动几下书页。

      “你今天怎么了?”阿利安娜干脆合上书,走过去,搭着他的肩膀凑过去担心的看着他。

      “我…”斯内普欲言又止,“我不是很确定是不是我弄错了。”

      “是 什 么。”阿利安娜重复问了一遍。

      “邓不利多先生。”斯内普深吸一口气,抬头看着她的眼睛说,“我…我好像在他的身上闻到了一种魔药的气息。”

      “魔药?”阿利安娜的神情认真起来,“什么魔药?”

      “我不是很确定。那味道太淡了…如果不是今天他来的时候正好擦过我的身边,我可能都闻不出来…”

      “是什么?”阿利安娜追问,“你别管对不对,你就说你的感觉,你觉得是什么魔药?”

      “一种…”斯内普用力的回忆,“一种我在我外曾祖父那里闻到过的魔药。外曾祖父告诉过我,这种药剂很危险。我…我也记不太清了。反正这味道很特别,我刚刚闻到就想起来了。”

      “走。”阿利安娜跳起来,把书扔到一边,匆匆去找自己的外出服。

      “去哪里?”斯内普惊讶的跟着站起来。

      “你外曾祖父那里。”阿利安娜打响指叫出呱呱,“飞路粉,呱呱,去普林斯庄园。告诉阿不福思我今晚可能在那里吃晚饭。你记得给他和格雷登斯留吃的,不要让他们回猪头酒吧。那里都是垃圾食品。”

       “等等,阿利安娜,你这就去?”斯内普属实没想过她这么雷厉风行,“也可能是我弄错了的,你…”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阿利安娜把他的外套的丢给他,“走。就当我去你家玩了。”

      “哦…”斯内普抓起自己的外出服,“可是格林德沃先生说那些陪你的孩子今天也会到…”

      阿利安娜动作停了一瞬。

      不过很快她就释然了,“他们来都来了又不会跑。第一天好好休息,明天再见也不迟。而且他们是来陪我的,又不是要我陪他们,就说我不舒服睡了,听到了吗?呱呱?”

       “呱呱不能配合小主人撒谎,配合小主人撒谎的是坏精灵。”呱呱一边泪光闪闪地摇头,一边用背后的手指比了个“ok”的手势。

       “咳咳咳咳咳…”阿利安娜狡黠地原地捂着胸口咳了几十秒,然后耸耸肩膀,“喏,我确实不舒服。至于睡了,我总会回来睡的,你不算说谎。”

       说完,她拖着斯内普的衣角踏进壁炉,“普林斯庄园。”

       艾琳正坐在客厅里做编织活。

      看到火炉的绿光,她惊讶了一瞬,就看到斯内普和一个没见过的小姑娘走了出来。

     “西弗勒斯。”她高兴的叫起来,“你回来了?”

      斯内普被妈妈快快乐乐的抱住。久违的母亲的温暖怀抱叫他猝不及防,“妈…妈妈?”

      “过来。”艾琳拉着他到沙发边,把自己手上的毛衣在他身上比了比,“该做大一点。”她笑,“等到需要穿的时候你就又长高一大截了。”

      “妈妈…”斯内普挣扎着从她的身边‘逃’出来,“我和阿利安娜过来是要找曾外祖父…”

      “爷爷?”艾琳想了想,“他应该在草药园。这是阿利安娜?你好,我是西弗勒斯的妈妈,艾琳·普林斯。你是西弗勒斯的好朋友对吧?爷爷和我说过,是格林德沃先生家的…”

       “是的,普林斯夫人。”阿利安娜行了个屈膝礼,带着灿烂的笑容说,“很高兴认识您。西弗勒斯说您的厨艺特别棒,我还想着今天来玩可以蹭一顿美味的晚餐了。”

      “真的吗?”艾琳十分高兴的丢下了毛衣,“西弗勒斯说我做饭好吃吗?哦,我真是高兴。放心吧,你们先去找爷爷,我去准备晚餐。阿利安娜,你有什么想吃的菜吗?”

      “西弗勒斯喜欢的那几样就不错。”阿利安娜笑得更甜了,“他形容的那么美味,我都很想尝尝。”

      “好的,当然。”艾琳立刻蹦蹦跳跳的走向厨房,“那都是我的拿手菜,今晚你一定要好好尝尝。还有,你为什么不直接叫我艾琳阿姨呢?叫普林斯夫人太见外了…”

     “好的。艾琳阿姨。”阿利安娜从善如流的叫着。在斯内普崇拜的目光中抓着他向普林斯庄园的草药园去了。

       “你说的那种味道…”老普林斯皱着眉沉吟,“你确定你没闻错吗?那是一种类似绝情水的东西。通常是稀释了用来解迷情剂的主要配料。邓不利多先生误食了迷情剂吗?”

      斯内普和阿利安娜面面相觑。一起摇头。

      迷情剂这种东西,他们两个小孩怎么可能知道…

     阿利安娜蹙眉。他们不至于…要用迷情剂吧?

     玩得这么花吗?

     “不过…”老普林斯又想了想,还是摇头,“西弗,你说他经过你身边的时候你就闻到了?”

      “是的。”斯内普点头。

      “如果能够凭借鼻子闻到,那就绝不会是稀释过后的剂量。”老普林斯的脸色异常的严峻,“如果他食用了没有稀释的这种药剂…”

     “会怎样?”阿利安娜焦急地问。

     “也不会怎样。”老普林斯摸摸自己的鼻子,眼神悠远,“只是…会渐渐的忘记自己最心爱的人。”


评论(19)

热度(2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