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图兰朵

怎样用女儿挽回老相好75

        夕阳。

       垂在纽蒙迦德西海岸边金灿灿的太阳在一点点坠落。

       同样金灿灿的阳光铺满海面,随着海浪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坐在海边峭壁上的格林德沃与邓不利多携手眺望这明晃晃的景色,相互依偎的身影温馨和谐,与夕阳构成了一幅绝妙的图画。

      “很久没有这样好好休息一下了。”邓不利多感慨着,“这儿真美。”

      “父亲节。”格林德沃握着他的手,“总要让父亲们都好好歇一歇。我给部下们都放了半天假,没理由自己还要忙得团团转。”

      “父亲啊…”邓不利多想起阿利安娜,“我们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算…”

      “我们就是。”格林德沃打断了他的犹豫,“找个理由偷个懒,你非得较真么?嗯?我可不认为像山羊仔那样胡乱丢个种子浑噩十几年以后喜当爹的,才配被叫做父亲。我们创造了阿利安娜,抚养她,教育她,给她她所能得到的一切,这样和父亲有什么区别?”

       “你说得对。”邓不利多耸耸肩,“今天的日落是什么时候?”

       “19点13分。”格林德沃瞟了一眼怀表,“还有一个小时。”

      “谁能想到,还这么光芒四射的太阳,会在短短一个小时以内失去它的所有光辉。”邓不利多用手模仿太阳的轨迹,“到这个位置,它会变成橘红,然后慢慢暗淡,像罩着轻纱的灯笼,再慢慢被海浪吞噬…”

       “它完成了它一天的使命,合该好好的获得休息的权利。”格林德沃从怀里掏出一只柠檬雪宝递过去,“明天它又会再度东升,继续发光发热。”

      “其实我更希望做夕阳。”邓不利多撕开包装,将包装纸塞回格林德沃手里,舔着柠檬雪宝眯着眼睛说,“完成自己的使命,回到地平线以下,过我们自己安稳悠闲的日子。”

       格林德沃顺手把包装纸切碎化作细碎的飞灰,呼一声吹向大海,“会有那么一天的,等到一切都稳定下来。”

      “你愿意?”邓不利多吃惊。

      “为什么不愿意?”格林德沃看他一眼,“还有一个小时呢,阿尔。”他盯着已经开始变成橘红色的太阳微笑,“一个小时,够做太多太多的事情了。”

       “那么,明天又该怎么办呢?”邓不利多把手上的柠檬雪宝递过去,格林德沃小小的咬了一口,浓郁的酸味让他抿起嘴巴,“管我屁事。”他不甚优雅地翻了个白眼,“我又不是保姆,做完了我该做的,剩下的总会有人能接着做下去的。不是么?”

       “你这样反而让我觉得不习惯了。”邓不利多看着他,“以前你总是一副要践踏一切,得到一切的样子。”

      “我已经得到我想要的一切了。”格林德沃难得的吐槽,“别忘了,马上要举行的魁地奇世界杯,他们可是打算直接全程投放我的影像的。难道还不够?啊,希望这次德国队能争气一点,否则丢人可就丢大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邓不利多笑起来,“说真的,盖尔。”他状似无意的提起,“你真的,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想要对我说吗?”

       格林德沃跟他一起看着天边已经变成一只红色球体的夕阳。染上淡淡紫色的晚霞簇拥着它,看上去倒像是蔓延到天边的海浪里坠落了一颗红色的珍珠,“你指的是什么?”

       “我不知道。”邓不利多摇头,“最近我睡得不好,总是梦到以前,以前的你,还有以前的我。那种感觉很奇怪,好像我们之间隔着一层透明的隔阂,我仿佛被什么推着离你越来越远。说真的,在梦里,我很恐慌。好像就快要永远和你分别了一样。但也正因为这样,醒过来后,我就总觉得哪里不对。从阿利安娜的复生,到我们一起走过的这些日子。你在隐瞒我。虽然我不知道你在隐瞒我什么。我的理智告诉我,现在不应该逼问你。因为你不告诉我,恐怕就是因为如果一旦告诉了我,可能会对我们的关系产生动摇。我说的对吗,盖尔?”

     “是。”格林德沃转头看向邓不利多的脸,“我也觉得你最近不对劲。”

       邓不利多坦然接受他的凝望,“你能找出症结所在的,是吗?”

      “不然就一起毁灭。”格林德沃冷笑,“我会告诉你的,阿尔。在我认为合适的时候。”

     “那我就等着了。”邓不利多安静的低头把剩下的柠檬雪宝吃完,“你看那片晚霞,如果做成巫师袍,一定特别好看。”

       “如果你答应我戒掉蟑螂堆,我就给你做一件。”

      “我自己也能办到。”

      “你确定?”

      “只要你不去为难摩金夫人,或者风雅牌巫师袍专卖店。”




       “相思?”阿利安娜和斯内普异口同声。

       “嗯哼~”老普林斯挥挥魔杖,取来一只空瓶。“制作解药的方法,一盎司相思,还必须是中药者本人的。”

       “可他已经在逐渐遗忘了,又怎么会还有相思?”阿利安娜接过瓶子,为难的蹙起眉峰。

       “所以几百年来,这种魔药几乎无解。”老普林斯跟着皱眉,“是谁这么狠毒,竟然使用这种方法?”

       “我猜得到。”阿利安娜沉吟,“如果有了相思,”她问,“ 由谁来制作这种解药?”

       “西弗勒斯。”老普林斯一点犹豫也没有,“他可以胜任的。”

       斯内普惊讶的退后半步,“我?你在开玩笑?”

      “我会帮助你的。”老普林斯深深看着自己的曾外孙。毫无疑问,他是个天才,和艾琳不同,他完美继承了普林斯家族魔药与草药方面的天赋。在刚回来的那段日子,他初步教授他草药与魔药基础的时候他就能举一反三提出不少令人耳目一新的问题。这是棵好苗子。老普林斯庆幸自己及时将他和孙女儿一起带回来。如果放任他们留在麻瓜界,那么…普林斯家族将会失去一个优秀的继承人。“西弗,我的年纪大了,即使有再多的经验,也没有那样充沛的精力个专注力了。这是副很考验精力的魔药。”

       “可是我们还可以让别人…”斯内普还是胆怯。他还太小了,这样的重任对他来说太过沉重。

      “恐怕不行。”阿利安娜沉吟,“dady和papa如今受到的关注太多。而且背后策划这个事情的也不会只是一个人,他们能够让papa在不知不觉中中招,这样的力量就让人很惊悚了。除了你,西弗,还有老普林斯先生,我想我和dady都不能轻信任何人。”

      “是这样。”老普林斯赞赏的看着阿利安娜。这个小姑娘让他出乎意料。看起来并不是她之前想象中那样的娇气的贵族小姑娘。

      “西弗。”阿利安娜祈求地拉着他的袖子,“有普林斯先生把关,你就试一试好吗?我们也不会任由papa喝不成熟的魔药药水的。你不要不安,就尽力去熬制,试一试,好吗?”

      “你…真的放心?”斯内普认真的看着她。

      “我相信你。”阿利安娜点头。

       “好。”斯内普突然升起了一股勇气,“我会努力去做到最好。”

      “谢谢你西弗。”阿利安娜开心的拥抱了他。“你真好。”

      “咳…”斯内普红着脸举着手,“阿利安娜…”

      “吃饭了!”艾琳快快乐乐的声音从宅子那里传过来,“谁要第一个吃我刚烤好的苹果派?”

      老普林斯眼眶湿润地看着这一切。

      恢复了欢声笑语的普林斯庄园。

     真好。




       当晚,格林德沃和邓不利多一起在起居室接待了他们的小‘女儿’和她的玩伴。

     “你的意思是…”格林德沃看了邓不利多一眼,“阿尔中了魔药?”

     “是的。”斯内普把从普林斯庄园带出来的那瓶魔药递过去,“就是这个。”

      “唔…”格林德沃接过那瓶魔药,看了看,递给邓不利多。

      邓不利多严肃的打量着那瓶魔药,凑近闻了闻,“这味道…”

      格林德沃把魔药又捞了回来,“离它远些,阿尔。”

      “没事,盖尔?这个应该喝了才有效。”邓不利多歪头仔细想了想,“这味道很熟悉,我好像…总是能闻到它。”

       

      

评论(8)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