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图兰朵

怎样用女儿挽回老相好77

      “阿利安娜。”格林德沃严肃地站在阿利安娜的房间里。

       阿利安娜缓缓睁开眼睛,“找我?”

      “有没有可以穿梭空间的那种魔法?”

      “有啊。”阿利安娜用手指点着下巴,“而且还不止一种。”

      “我要回我重生以前的那个时空。”格林德沃说。

      “你要变成以前那个光头?”阿利安娜惊讶地打量着他,“为什么这么想不开?邓布利多不是还没有完全忘记你吗、”

      “不是回去以前的那个身体。而是用现在这个身体回去。”格林德沃用食指一下一下敲着桌面,“有办法吗?”

       “当然。”阿利安娜点头,“不过以你目前的魔力,有点难。”

       “我必须要去。”格林德沃沉了脸色。

       “唔。”阿利安娜沉吟,“非去不可?”

       “当然。”格林德沃坚决的说,“你知道阿尔,他对我说了什么?”

      “什么?”

     “他说他爱我。”

       阿利安娜脸色诡异的看着他,“那我可真是意外?”

      “不是那样。”格林德沃双手捂住脸,“他那样说的时候眼睛里完全都是算计。”

       阿利安娜终于整肃了脸色,“哦。”她说,“那我明白了。”她站起来,牵着格林德沃的手走到窗边,“喏。”她指着窗外,“跳下去吧。”

      “?”格林德沃瞪着眼睛看着窗子,“什么?”

      “你上辈子的终点。”阿利安娜耸肩,“我说了,以你目前的魔力做不到直接穿越空间。你想达成目的,我就必须帮助你欺骗空间。”

      “你确定这样会没事?”格林德沃怀疑地看着她。

      “你如果真的要问。我可以从量子力学的角度开始跟你解释。”阿利安娜一脸正经,“不过那就说来话长了,可能要铺一黑板的复杂公式。总之,现今的魔法界因为各种开发,早已远不如中世纪那样各种元素充沛,方便魔法师锻炼自身。你虽然已经是魔法界的佼佼者。但依然达不到那样大型魔法的消耗标准。如果你不信我,那你最好不要那样做。以免半途中你会因为魔力被抽空而变成一堆灰烬。不过一个邓布利多,也许你可以试着放弃。反正现在就算他不爱你,也不可能再脱离你的掌控。”

      “你还懂量子力学?”格林德沃开了一会儿小差。

       阿利安娜耸肩,“跨越生死的人在历经漫长岁月后总是很无聊的。”

       格林德沃撇嘴,“甜蜜的负担。”说完抬腿上了窗台,“怎么做?”

       阿利安娜凌空向他画了一个法阵模样的魔咒,“跳下去,然后凭感觉输入你的魔力就行了。本来我可以亲自送你,比较保险,不过这具身体太过脆弱,你得自己动手了。”

       “待会儿见。”格林德沃眼也不眨地跳了下去。

       一阵金光刺破窗框。

       阿利安娜抬手遮住自己的眼睛,“爱情啊…”她笑笑,“真是磨人。”

      “阿利安娜…”离阿利安娜房间最近的斯内普开门进来,“我刚刚好像看到…”

      “我在实验荧光闪烁的咒语。”阿利安娜说,“西弗勒斯,你看那里。”

      “什…”

      “速速睡去!”

       斯内普轻轻倒在厚厚的地摊上。

      “最勇敢的斯莱特林。”阿利安娜把他漂浮起来,送到自己的床上,久久盯着他的脸,“为了一份昔日陪伴的感情就甘愿出卖自己游走危险边缘。”她想起昔日的自己和那个阳光般笼罩一切的男人。“现在,你没机会跟那朵百合花产生不一样的交集了,你还会成为那个勇敢的斯莱特林吗?”

      “会的。”费伦泽的声音出现在虚空中,“人的品格不会因为境遇的不同而产生改变。”

      “有事?”阿利安娜托腮坐在窗边。

      “关于那个人。”费伦泽说,“他已经在这里了,你要怎么办?”

      “不怎么办。”阿利安娜懒洋洋地玩着自己的头发,“没见到之前,还比较忐忑。见到之后,感觉其实也就那样吧。我们分开太久了…”她眺望着远方的万家灯火,“见证了太多的悲欢离合,再想想自己的当年,就愈发的觉得自己的狭隘和愚蠢。爱…”她在心里比较斯内普和格林德沃,还有很久以前他所知道的两个和他与亚瑟相像的年轻人,“该更无私,更执着,更容得下世事的蹉跎。所以一开始我就说了,我只是想以局外人的身份再次去审视亚瑟,并不打算再和他发生点什么。”

      “也许他不这么想?”费伦泽的声音带着无奈。

      “那关我什么事。”阿利安娜的声音却只有冷漠。

      “纳吉尼回来了。”身为马人,费伦泽自觉对人类情感没有太多话语权,“纽特已经成功将她送去了斯莱特林的密室。”

       “嗯。”阿利安娜点点头,“斯莱特林…”她唇边浮现一个淡淡的微笑,“也是个叫人满怀期待着的好孩子啊。”

       



       卢修斯·马尔福优雅的切着一块牛排,在放着轻松音乐的情侣餐厅里听纳西莎喋喋不休的吐槽着自己的弟弟。

      “我有时候真不明白西里斯。”纳西莎知道自己表现得过于聒噪了,不过她就是忍不住想发泄,“他竟然就那么把雷古勒斯自己丢在格林德沃庄园。雷古勒斯本来身体就不好,还那么小。幸亏他自己机警叫了格林德沃先生家的家养小精灵,否则我真不敢想象他会有多害怕。就这样,西里斯竟然还满不在乎。卢克,我实在是怀疑,西里斯今后真的能做一个合格的布莱克家族的领头人吗?”

      “很难说。”卢修斯叉起一块切好的牛排顺手喂过去,“吃点东西。”

      纳西莎把牛排当不省心弟弟的骨头似的咀嚼。

      周围人都饶有兴趣地观察着这对小大人似的‘情侣’。觉得他们在玩过家家。

      “我觉得你该担心的是你弟弟是否能够走到继承家业的那一步。”卢修斯指出问题的关键,“据我所知,他比较属意的学院是格兰芬多。”

      “什么???”纳西莎惊呼。又瞬间觉得自己失态,瞪了自己的未婚夫一眼,压低声音,“你开玩笑?”

      卢修斯不置可否地笑笑,“你该听听那天宴会上他和那个波特家的男孩的对话。”他又叉起一块牛排,“还要吗?”

      “不。”纳西莎摇头。

       他挑挑眉把肉放进了自己嘴里,“说真的,茜茜,西里斯并不喜欢布莱克家族。”

      “可他就是布莱克家族的长子!”纳西莎鼓着嘴,“那是他的责任。”

      “可他并不那么认为。”卢修斯不大贵族的翻了个白眼,“人总不那么珍惜自己从出生就拥有的东西。你弟弟一出生就是布莱克家族公认的继承人,这使他反而不那么在乎这个头衔了。现在的他,如他自己所说的那样,向往自由。”

      “自由?”纳西莎冷笑,“走出家族的庇护,靠着自己不知天高地厚的信念闯出一片天地?那他真该好好看看我们之前如丧家犬一样的拼搏之路。”

      “他看不到。”卢修斯安抚的把冰激凌往纳西莎那里推了推,“就好像某人现在也看不到自己优秀的未婚夫,正殷切等待着自己未婚妻的垂青。而她却一心只想着另一个男人…”

      “什么男人。”纳西莎噗嗤一笑,“西里斯连男孩还不怎么算得上呢。”

      “可我们在约会。”卢修斯摆出一个委屈的表情,“在连轴忙了几个月以后…就那么一点时间,可你已经谈论你的弟弟,超过一个小时了。”

      “我是真的担心。”纳西莎做了个‘抱歉’的表情,“你知道安多米达,我那个傻妹妹。她一心亲近麻瓜,已经很让我父母生气了。她该只是个不怎么受重视的女孩,现在我们也涉猎在麻瓜的圈子里。哪怕她以后脱离家族真的投入麻瓜的怀抱,也不过是我们多帮衬几分的事情。西里斯可是爸爸妈妈一心一意培养的,布莱克家族的未来。如果他也…背叛了家族。”纳西莎做了个天塌下来的动作,“爸爸妈妈会崩溃的。”

       “茜茜。”卢修斯叹了口气,“你是不是忘记了,你刚刚还谈论起的,你的另一个弟弟。”

     “雷古勒斯?”纳西莎一愣。

     “他现在正在格林德沃庄园。”卢修斯隐晦的提示,“麻瓜们那句话怎么说?别把鸡蛋只放在一个篮子里。”

      “可…”纳西莎想起总是沉默寡言的雷古勒斯·布莱克。

      “有时候你所忽略的,才是你意想不到宝贵的。”卢修斯微笑,“猜猜我给你带来了什么?”

      他掏出一个盒子,打开。里面是一枚造型精美的,硕大的钻戒。

     “wow…卢修斯…”纳西莎一时被晃花了眼睛。

     “Draco。”卢修斯缓缓的说道,“我们的钻石矿里开出的,最璀璨的一颗。送给你,茜茜。我希望当我们毕业以后,它会作为我们的婚戒,永远闪耀在你的右手无名指上。”

       

     

评论(16)

热度(2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