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图兰朵

怎样用女儿挽回老相好79

      格林德沃对自己最满意的,就是那份强大的自控力。

      他看着已经回到校长休息室里熟睡的邓不利多,心里默默计算着那个人来的时间。

     啪!

     门从外面被一脚踢开。

     老格林德沃愤怒到扭曲的脸露出来。

     格林德沃慵懒的竖起手指抵在唇上做了个‘嘘’的姿势。给邓不利多加了个闭耳塞听。

     “别这么激动。”他起身走到门边,把人拽进来又关上门,“给别人看到了可不好。别忘了,现在这城堡里可不止一个小巴蒂克劳奇。”

      “我知道。”老格林德沃阴沉的看了一眼格林德沃,接着就迫不及待贪婪的盯着邓不利多不断的打量,“还有那个斯内普。”

      “所以你要慎之又慎。”格林德沃给自己变了个椅子,慢条斯理地坐下,“我没对他做什么,至少没有实质上的,如果你介意。”    

      “这让你多了一个活命的理由。”老格林德沃嘴硬地坐到床边,仔细地检查着邓不利多的双手,“那个戒指…”

       “他应该还没有找到。”格林德沃舒展自己的身体,“这也是我来找你的原因之一。”

      “你打算怎么做?”

      “冈特老宅。”格林德沃说,“那枚戒指还在那里。而我这里,也有一枚一模一样的。只不过那混血的小崽子还没来得及给它附上那个恶毒的诅咒。我想要你去那个老宅,把它拿过来,然后…我们交换。”

       “你要利用那个诅咒?”老格林德沃沉思片刻,“可以。我想我们最好今晚就出发。然后尽早回来。在天亮以前,我还有一些东西要准备。”他低头在邓不利多暗淡的唇上烙下一吻,“毕竟重逢,该有一些惊喜才叫锦上添花。”

      “你要东山再起?”格林德沃眯起眼睛,笑得分外阴险。

       “我要去地窖,”老格林德沃站起来,“弄一些生发和美容的魔药回来恢复一下自己的样子。”

      “可以理解。”格林德沃忍不住大笑起来,“可怜的哈利·波特。”他像是想到了什么特别经典的笑话,“希望他明天还能看到格兰芬多塔楼上,完整的太阳。”

      “他会的。”老格林德沃哼了一声,“毕竟他是邓不利多目前为止,最重视的羔羊。”

      门关了。

      格林德沃收起笑容,又掏出之前那个粉色的小瓶子审视起来。现在,它的里面多了不少亮晶晶的液体。不时有微小的红色的气泡从瓶底缓缓的升上来,在液体中凝聚成不同的,美丽的形状。

       相思。

       格林德沃咀嚼着这个单词。感觉胸口一阵莫名的翻涌。

      他对老年的邓不利多感情复杂。

     他的理智很清醒的把他和等待着他回去拯救的那个分成了两个不同的个体。

      但他的感情做不到。

      这个也是他曾经等了整整一辈子的那个阿不思·邓不利多啊…

      “阿尔?”他对着邓不利多的耳朵轻轻的呼唤。

     “唔?”被解除闭耳塞听的邓不利多抖抖眼皮。常年的机警让他习惯在熟睡中也保留三分清醒。但熟悉的声音还是让他的大脑屈服于困倦,迟迟不愿意转动。

      “你要记得,离天文塔远一点。”格林德沃一字一句的嘱咐。

      “天文塔…”邓不利多半梦半醒地重复。

      “对。我讨厌那里。我们以后都不要去,好吗?”格林德沃强调。

      “讨厌…”邓不利多皱着眉头蹭了蹭床单,“嗯…不去…”

      “Good boy。”格林德沃宠溺地揉揉他的脑袋,“睡吧。”

      “明早要叫我…早餐…魔法部还有会…”

      “好的。”希望你明早睁开眼睛以后还能正常踏进魔法部的大门。

      格林德沃最清楚纽蒙迦德的真正实力。事实上大战后最终带领了巫师界走出困境的,还是纽蒙迦德的隐藏势力。如今老格林德沃打定了主意去扭转一切,启动后的纽蒙迦德配合他附赠给他的那些记忆与知识…

        食死徒的过家家最好能撑过几回合。

      “走吧。”回来的老格林德沃整个人焕然一新。虽然还是无法掩盖脸上的道道沟壑,但最起码头发长回了三分之一,精神也比之前恢复了几个档次。“你趴阿尔身边在做什么?”

      “他让我转告你,明早要叫他起来一起吃早餐。而且他还要去魔法部。”

      “他不用再去那个软蛋身后垂帘听政了。”格林德沃讽刺,“我出来的时候就已经安排了明早和福吉‘宝贝儿’的茶会。你那里的福吉最后怎么样了?”

      “死了。”

      “哈。”格林德沃冷笑,“我竟然容忍他多活了这么久。”

      “看来斯内普的魔药把你的脑子也补回来了。”

      “斯内普…”老格林德沃脸上闪过一丝惜才,“他倒不错。”

      “可惜你没有莉莉的眼睛。”格林德沃撇嘴。

      “那个男孩不是有么?”老格林德沃不为所动,“他做了那么多,收获一个听话的养子,会是一个不错的结局。”

      “你确定?”格林德沃利落的翻窗而出,落在外面被他召唤来的,被韦斯莱一家遗忘在禁林里的老福特骑车里。由于打人柳和禁林生物的多方摧折,它现在已经变成了一辆敞篷车。

       “我说可以就可以。”老格林德沃也随之翻出去,“这玩意儿就是汽车?”他拍拍钢铁的车门。魔法飞车受惊了似的四轮齐动飞了好远,“加油跑,宝贝儿,我赶时间。如果你足够快,回头我会考虑翻修你作为我的专属座驾。”

       飞车受到莫大鼓舞般呲溜一声滑进浓重的夜色…




       “罗齐尔小姐。”邓不利多坐在格林德沃的位置上,面无表情的面对维达·罗齐尔。

       维达一脸懊悔地回望着他。

      “先生会把我怎么样?”她问,“他会把我永远赶离他的身边吗?”

      “不会。”邓不利多理智的回答,“你很优秀,也很仔细,是个再适合不过的副手。事实上如果没有我,说不定盖勒特最终真的会选择你做他的伴侣。”

      “请你别这样说。”维达深知邓不利多如今的这副模样全是拜她所赐。虽然经过格兰杰医生的确认,她是被催眠了才会做下这样的错事。但那副魔药确实剥夺了邓不利多大部分对于格林德沃的浓烈感情。甚至不止如此,就连对于过往阿利安娜的那份愧疚,也已经被影响了。如今邓不利多的眼睛里隐藏着的,仿佛能吸收一切光芒的黑洞似的复杂眼神,她也曾在很久以前,初遇格林德沃的时候看到过。

       那是醉心于权力荣耀的,欲望的深渊!

      她情不自禁地打了个寒颤,“先生他一直钟情于您,从未改变。”

      “我当然知道。”邓不利多微笑,“所以这也是我会变成现在这样的原因。我想,现在我们最好能够一次达成一致,罗齐尔小姐。”他逼视着她,“盖勒特他现在不在纽蒙迦德。汤姆·里德尔先生绝不会放弃这样绝好的机会。他一定会来找你,探听盖勒特的去向,以及我的事情。你知道应该怎么做吗?”

       “我知道。”维达向后仰了一下脑袋,闭上眼睛迅速说道,“我依然深陷催眠无法自拔。我每天都在按照他的吩咐给你下药,你和先生已经出现了隔阂。”

       “非常好。”邓不利多点头,“里德尔先生会很高兴听到你带给他的这个消息的。现在,你可以回去工作了,罗齐尔小姐。希望你今天一切愉快。”

      维达几乎是逃出了办公室。

     邓不利多定了定神。

    “阿不思!”阿利安娜从门口进来。穿着绿色连衣裙的她披散着一头金发,一蹦一跳的绕过办公桌,“你累了吗?我和西弗勒斯一起试着做了点心。尝尝吧~”

      “安娜。”邓不利多下意识张开手抱起她,“我在工作。”

      “很重要吗?”阿利安娜露出小女孩专有的星星眼,“就吃一块,我很快就走好不好?”

      “嗯。”邓不利多迟疑了一瞬,拿起一块三明治咬了一口,“味道不错。”

      “因为是我的特殊秘方。”阿利安娜满意的跳下他的膝盖,拎起自己的小篮子,“我回去啦!晚上见。”

      “安娜。”邓不利多突然叫住她,“盖勒特呢?”

      “我不知道。”阿利安娜很自然的摇头,“他出去了,只说很快就会回来。”

     “好吧。”邓不利多冲她微笑,“回去注意安全。”

      一丝困倦爬上眉心。

      他揉揉自己的鼻梁,恍惚间进入了小憩。

       梦里他面对着一面等身的镜子。镜子里的他目露悲悯地看着他。

      “你不该是这样的。”镜子里的他说。

      “我知道。”他冷静的回答,“但这样的我,离那些痛苦比较远。”

       

       

      

评论(17)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