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图兰朵

怎样用女儿挽回老相好80

       “这破地方竟然还没塌?”老格林德沃嫌弃的破开一堆禁制,打开冈特家老屋的门。“那小崽子如果有阿尼玛格斯,一定是只兔子。”

       格林德沃对‘自己’的幽默表示无奈。他耸耸肩,等着老格林德沃出来。

       狡兔三窟。

      伏地魔给自己分了七个。

     最后成功把自己变成了一条蛇脸怪。

      有时候真的不明白,他所谓的飞跃死亡是指什么?

      社死吗?

      格林德沃从来就没有想过要长生。

      虽然他确确实实羡慕过。但只要想想根本没有尽头的岁月。在无休无止的时间中行走,看着周围的人逐渐消亡,激情如风化的古建筑,一点点被磨灭棱角,只剩下彼此的抱怨和不耐。留下的就只有恐怖。

       梅林不就成功的超越了生死?

       他快乐吗?

       格林德沃冷笑。

      “你在想什么?”老格林德沃捧着冈特的戒指出来,满脸凝重,“接着,我快到极限了。”

       格林德沃拿过那枚戒指。

       在手指接触到戒指圈的一瞬间,奇怪的感觉涌上心头。他莫名的出现了一个念头——戴上它。

       戴上它就能换回阿尔。

      他的大脑坚定的被这个想法刷屏,完全摆脱不掉。

       阿尔…

       格林德沃想起他临走前,邓不利多的那个算计的眼神。

     ‘说得好听。’他握紧拳头,抽出魔杖,狠戾地给自己来了个钻心剜骨。

        魔杖颤抖着放出红光。

        老格林德沃眼尖地认出,那是老魔杖。

      “除你武器。”他想也不想地对格林德沃施放了咒语。

       老魔杖脱手飞向老格林德沃。格林德沃蹲在原地粗声喘息。

      尖锐到足以搅碎每一根骨头的疼痛让他暂时冷静了下来。方才老魔杖还认他为主,压根不敢使出全部的增幅效果。如今老格林德沃夺回了它。格林德沃没什么留念地瞥了一眼,本来就是要还的。毕竟它是属于这个时空的产物。而且老格林德沃没有老魔杖,这本身就会使这个时空的邓不利多怀疑。

       当疼痛消退,他从怀里掏出一只戒指盒子。盒子是密封的,小小巧巧,上面用金线勾勒出了一条蛇。

       他打开盒子。与拳头里一模一样的戒指露出来。

      他取出戒指扔给格林德沃,“里面也有复活石。”

      老格林德沃眼神复杂的捡起那枚戒指。端详片刻,徒手捏碎了那上面的宝石。

     复活石。

    “蛊惑人心的垃圾。”老格林德沃高傲的挑眉,“引诱人迈向死亡的卑鄙之物。”

     格林德沃把拳头里的那只放进盒子盖上。

     盒子上的咒语有效隔绝了那个蛊惑的效果。

    “你其实是在迁怒阿不思得到它的时候满心满眼想到的都是家人吧?”

      “……”老格林德沃窝火地看了格林德沃一眼,“没错。”他很大方的承认了,“在你的记忆里我看到了。他和那个小不点儿一样留恋厄里斯魔镜,那里面却最终没有我的倒影。”

      “所以你需要努力了。”格林德沃难得认真的告诫着‘自己’,“既然知道来之不易,就要更加小心珍惜。”

      “你真的复活了阿利安娜?”老格林德沃若有所思,“用的什么办法?”

      “血盟和某个执念比你我更深的人的帮助。”格林德沃摇头,“你和我不同,伙计。”他收好戒指盒,开始就地用自己的魔杖画魔法阵,“你们错过的时间太长了。阿不思·邓不利多已经成熟了,不再是一个‘孩子’就能弥补回来的。对他,我只能建议你用加倍的真心和诚意。”

      “就像你一样不惜做这种十分危险的事情?”老格林德沃观摩法阵,“这个倒是很有意思。”

      “我得走了。”格林德沃站在法阵中央,“虽然已经与我无关。但希望你能摆脱原本的命运,和阿尔把握最后的时光享受幸福。”

      “会的。”老格林德沃笑了,“等我先把杂鱼清理干净。之后我会好好陪伴阿尔的。谢谢你。”他真心实意的道谢。

       格林德沃笑着一语双关,“咱俩谁跟谁。”

       耀眼的金光过后。老格林德沃孤零零站在冈特老宅门口。

      “啊,说好的惊喜。”他随手一个厉火咒点燃了那幢摇摇欲坠的小屋,“就从你开始吧,小汤姆·马沃罗·里德尔…”

      黑色的丝带飘飘摇摇,不一会儿布满了山谷。圣徒们赶到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蓝色火光下背着手,威严肃穆的格林德沃。

      “先生。”他们纷纷行礼表示尊敬与激动,“您终于…”

      “食死徒。”格林德沃微笑着对领头的圣徒说,“碍眼的家伙。你觉得一个星期足够你去清理掉他们的主力吗?”

      “绰绰有余!”那圣徒当即半跪在地,向一个骑士那样宣誓,“请交给我处理吧,先生。”

      “当然。”格林德沃的目光一一转向其他人,“拉文克劳的冠冕,赫奇帕奇的金杯,一条名叫纳吉尼的蛇,还有斯莱特林的挂坠盒,还有一个预言球,我需要这些东西,你们谁愿意为我寻找到它们?”

       “我们都愿意。”所有圣徒行礼,“还请您稍作等待。”

      “谢谢你们。”老格林德沃笑着挺直了脊背,“魔法界的荣耀,是时候再度回到我们的手中了。”



       邓不利多醒过来的时候,老格林德沃正目不转睛地盯着他。

      “盖尔?”邓不利多惊讶地看着他明显苍老了很多的脸,“你…”

      “你会嫌弃我吗?”格林德沃捉起他的手,放在自己的嘴边亲吻着,“会觉得我已经老朽不堪了吗?阿尔?”

       “你在说什么?”邓不利多抽回自己的手,疑惑的盯着他,“我自己也已经是个老疯子了,为什么要去嫌弃你。”他想到什么,忍不住噗嗤一笑,“你还比我大几岁呢。”

       格林德沃跟着他一起笑。

       天知道他心里激动的想哭。

      “是啊…”他轻轻的说,“我还比你大几岁呢。”而且差一点,就要永远错过你了…

      “你还记得以前,你在戈德里克山谷里我们玩的那个字谜游戏吗?”邓不利多突然提起。

       “笨蛋,哭鼻子。残渣,拧。”老格林德沃想了想,“答案是这几个单词,我记得。”

      “我把它当做新学期发言,在开学典礼上讲了。”邓不利多忍不住笑得伏在格林德沃肩膀上,“你该看看当时所有人的脸色。只有孩子才会真实的认为我是脑子不好使了。老师们只是在深思我那番话的含义。哈哈哈哈哈哈…”

       “调皮。”老格林德沃派派他颤抖的背。知道他是用这种方式掩饰自己难以抑制的情绪。

      “我记得你要去魔法部?”他突然提起。

      “是的。魔法部长…”邓不利多想起来今天的公事,“你知道三强争霸赛…前面的世界杯上食死徒闹出了不太好的影响。我现在得…”

      “哪儿也不许去。”老格林德沃霸道地圈住他,“会议时间我已经帮你改签到两个小时以后了。福吉先生,”他磨着牙说出这个名字,“十分‘高兴’的接受了这个提议。他会准备好早餐等我们过去的。现在,我只想你好好的陪陪我。”

      “你做了什么吗?”邓不利多脸色微微一变。

      “我保证绝对不会是什么坏事。”格林德沃语气不容置疑,“既然我想重新站回你身边。我就必须得做些什么。比如洗心革面的一代黑魔王清除不自量力的二代大傻蛋之类的。不会是想把我秘密的养在你身边做个地下情人吧阿尔?”

       邓不利多僵硬了一秒,“才…才不是…”

    “阿尔阿尔阿尔…”

     “闭嘴!”

     “好的。”

     “住…住手…”

     “嘴和手。我亲爱的阿尔,你总要选一样的。”

     “唔…不行…想想我们的年纪,盖勒特。”

     “还不算大。”格林德沃的笑声透着调侃和渴望,“你很快就会知道你真正该担心的‘大’在哪里了。”

      “盖勒特·格林德沃!”

       “我在,在这儿呢,我亲爱的阿尔~”

      

评论(16)

热度(2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