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图兰朵

怎样用女儿挽回老相好73

       因为是一时兴趣磕嗨了才决定写的这篇文。我从没想过会收到很多的喜欢…我一直觉得自己文笔不咋滴。所以收到粮票惊讶和开心了一把。可不敢给粮票就加更…我每天上班加家务还是比较忙的。其实只要走人还想看,我都会按时日更直到结束的。谢谢大家的喜欢和评论,爱你们。



       斯内普回到庄园的时候,看到阿利安娜靠在床边,膝盖上摊着一本《霍格沃兹-一段校史》,正迷迷糊的打瞌睡。

      “阿利安娜?”他走过去轻轻晃晃她的身躯,“起来去床上睡好吗?”

     “你回来了,西弗勒斯。”阿利安娜揉揉自己的眼睛,打了个哈欠,睡眼惺忪的坐起来,“我在哪儿?”

      “我房间。”斯内普提醒她,“怎么在这里睡着了?”

     “大概是在等你。”阿利安娜模糊的笑了笑,“你回来了。去哪儿了?”

     “处理一些家里的事情。”斯内普笨拙的在床头的杯子里变出一些清水递给她,“喝点水吗?”

      “嗯。”阿利安娜接过水杯喝了一口,抬头突然发现什么似的看着他的脸说,“你哭过了?”

      “没有。”斯内普别过头,“你看错了。快回去睡吧,已经很晚了。熬夜对你的身体没有好处。”

      “可是我不想动。”阿利安那嘟着嘴又靠回床边,“我好困。”

      “那怎么办?”斯内普有点不知所措。

      “过来跟我说说话好吗?”阿利安娜拍拍自己的身边。斯内皮犹豫了一下,坐了过去。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的生日礼物呢?”阿利安娜冷不丁的问。

      “呃…”斯内普脸一红。他在家很少过生日,压根忘记了这回事,“对不起。”他诚实的道歉,“我明天补给你行不行?”

      “没关系。”阿利安娜笑笑,“不要介意,我只是开个玩笑。其实今天并不算是我的生日。”

      “?”斯内普不太理解的看着她。

      “我在很久以前,”阿利安娜的脸颊隐藏在皎洁的月光中,泛着莹莹的微光,显得很不真实,“远在我‘出生’之前,那时候的我还不姓格林德沃。那时候我有爸爸妈妈,两个哥哥,我们在一起很开心。我是家里最小的,每次过生日一家人都会想尽办法为我庆祝。”她怀念的把头歪在斯内普的肩膀上。斯内普的身体一僵,顿时感觉那一边的肩膀仿佛有一座山那么沉。阿利安娜的声音里掺杂了不符合她年龄的伤感,“后来一次意外,我死了。”她语出惊人。斯内普眉毛一皱。

        死?

      “很久很久。”阿利安娜继续说着,“漫长的死亡之后,是dady再次把我唤醒。于是我又拥有了一个新的生日。这一次的生日代表我的新生,但一切都变了。我不知道是好是坏,但我知道,我再也不会再回到过去那段时光,再也不是那个纯粹的我自己。我庆幸这个新的家庭,让我能再看到哥哥们,拥有新的家人,弥补以往的过失。但,”她说不下去了,微阖的眸子静静闭着,不知是不是已经睡着了。

      “阿利安娜?”斯内普试着叫了她一声。

      “其实我一直觉得很孤独,西弗勒斯。”阿利安娜的声音幽幽贴在耳边,“谢谢你,还有格雷登斯和纳吉尼…你们让我感到了有朋友陪伴的快乐。”

      阿利安娜的话让斯内普心里涌出无限的温柔,他把头向阿利安娜的方向靠了靠,“如果你愿意。我永远可以做你的朋友。阿利安娜。”他笑笑,“对了,我有问题想问你。”

      “嗯?”

      “雷古勒斯·布莱克。”斯内普吐出这个名字,“你喜欢他吗?”

       阿利安娜茫然的看着斯内普,“雷古勒斯?那个迷路过来的男孩?”她想了想,“是有点熟悉的感觉。不过我为什么要喜欢他?”她奇怪的看着斯内普。倒是叫斯内普觉得有些不自在了。

      “大概是我想多了。”他咕哝,“就是觉得你看他的样子很反常。”

      “这样啊。”阿利安娜想了想,“或许是第一次见吧。”

      “嗯。”斯内普哼了一声,“后面他应该也会来陪你玩。”

      “你不是吃醋了吧?”阿利安娜突然觉得有意思,“是吗?西弗勒斯?”

      “有点。”斯内普竟然少有的大方承认了,“不过你不会因为他们疏远我对吗?”

     “当然不会。”阿利安娜失笑,“他们是他们,你是你。就像我不会因为有你陪伴就不再理格雷登斯一样。哪怕多再多的朋友,你在我心里都是独一无二的。”

       斯内普脸红了,“说得这么肉麻。”

      “哈哈。”阿利安娜笑着闭上眼睛,慢慢的,睡着了。

      斯内普经历了一个晚上的事情,小小的身体也承受不住,跟着睡着了。

      门悄无声息的被打开。

      格林德沃和邓不利多出现在门口。

      邓不利多看着睡去的两个孩子,轻轻过去抱起阿利安娜。格林德沃跟着抱起斯内普把他放到床上。

     “盖尔。”邓不利多看着怀里熟睡的阿利安娜,皱了皱眉头, “你觉得小斯内普先生是个合适的人选吗?”

     “什么?”格林德沃莫名其妙。

      “就是阿利安娜和小斯内普先生。”邓不利多把阿利安娜轻轻放在床上,盖上被子,“你难道不是这样想?”

      “阿尔。”这回轮到格林德沃无语了,“阿利安娜才多大,你在想什么,他们还只是孩子…”

      “可是…”邓不利多看着阿利安娜,又看看斯内普房间的方向。这两个孩子现在离得这么近,关系又这么好。

       “阿利安娜还有很漫长的时间可以见到更多的人。”格林德沃毫不留情的嘲笑他的慈父心情,“好苗子多着呢,让她慢慢去挑吧。哪怕她看上亚瑟王,我也有本事让她如愿以偿。”

      “不要。”邓不利多也为自己的想法感到可笑了,“亚瑟王又不是什么好人,阿利安娜可不能被这样的人拐走。”

      “好好好。”格林德沃哄着他离开,免得他又突发奇想出更多,“找个像我这样的总行了吧?”

      “你又没什么好,也只有我才看得上…”

      “啊,对对对,那就找个你这样的。反正只要不是山羊仔那样的,我都没有意见…”

     


       “维达小姐…”汤姆坐在空旷的房间里。

        他的对面坐着的正是眼神空洞的维达·罗齐尔。

      “是。”

      “你喜欢盖勒特·格林德沃先生,对吗?”

      “是的。”维达似乎陷入了一种催眠的状态。

       汤姆眼中妖异的红光闪过。

      “可是他喜欢的是阿不思·邓不利多。”汤姆着重强调了‘邓不利多’这个名字。

      维达的眉头皱起来,似乎在被什么不好的画面困扰。

      “你可以得到格林德沃。”汤姆声音蛊惑,眼中的红光愈发浓郁。

      “可以吗?”维达喃喃的重复。

      “要…要怎么做?”

      “听我的话。”汤姆笑着撩起了她的一缕碎发,“只需要听我的话,就够了。”

      “听你的话…”维达断续的重复。

      “首先,”汤姆拿出一只精致的小瓶子,“把这个滴进邓不利多的饮料里。放心,不是什么有害的东西。只是让他逐渐忘记格林德沃的一种药剂,每天一滴就好,明白了吗?”

      “好。”维达呆呆地点头。

      “记住,这是为了你能和格林德沃先生在一起。”汤姆强调,“是你自己愿意的。”

      “是…”

      汤姆满意地笑笑,“现在我数到“5”,你就醒过来,并忘记我们刚才的一切,好吗?”

      “好。”

      “1、2、3、4、5。”

       维达大梦初醒般缓过神来。

      “罗齐尔女士,这是忒修斯先生让我交给你的。”汤姆适时递上一摞文件。

       “好的。我会转交给邓不利多先生。”维达头也不抬,“还有什么事吗?”

      “没有。再见,女士。”汤姆恭敬的带着笑容离开了。

      “这是什么?”维达看到桌上的玻璃瓶,奇怪自己好像之前并没有看过这样东西。不过她却不知怎么的,鬼使神差的把东西装进了自己的口袋,“也许…是我忘记了…”她不确定的对自己说。

      

评论(18)

热度(2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