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图兰朵

怎样用女儿挽回老相好85

       把时间调回维达和格林德沃的独处。

       那是试验解药之后。

      维达恢复了往日的情愫,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惊异与愧疚。她是个知道分寸与轻重的女人。对于格林德沃的感情她一向看得清楚。他不会是用阴谋诡计可以得到的类型,相反的,一次不忠百次不用。一旦失去了他的信任,无论是谁,只会遭受到他十倍百倍的清算,直至斩草除根。

      她不敢相信自己做了什么。

       动阿不思·邓不利多的心思,那是比直接惹怒格林德沃更严重一百倍的行为。

       现在,她面对格林德沃,往日所有的小女生的旖旎和梦境都不复存在,心里只剩下恐惧。

       格林德沃会怎么处置她?

       虽然她是被汤姆·里德尔蛊惑的。但她竟然能成为被敌人打开的一块缺口…

       这已经足以要命了。

      “别紧张。”格林德沃和风细雨的面对维达,“我只是想和你聊聊。”

      “对不起,先生。”维达小心翼翼地觑着他的脸色诚恳道歉,“都是我太大意…”

      “没什么。”格林德沃不以为意,“这反而证明你是我最信任的下属。不然他们也不会把歪脑筋动到你的头上。可是,维达,我恐怕要和你开诚布公的讨论一个问题,你是会愿意去死守一份永远也得不到结果的爱情,还是干脆舍弃它,重新成就一份旷古未有的辉煌?”

       “先生…”维达迫切的盯着格林德沃,“我对你…”

      “我知道。”格林德沃冷静的双手下压,示意她坐好,“正是因为知道,我才要和你谈这个。维达,你在我身上是得不到任何超越上司与下属关系的东西的。也许我们勉强还可以做个朋友,但那已经是极限了。我不会允许自己跟你发生,哪怕一点儿有关男女之间的牵扯。”

      “就算是情人…”维达双目含泪。

      “我不需要情人。”格林德沃断然拒绝,“你也不必把自己放在如此轻贱的位置上。维达,何必在我身上浪费时间。”

       “我知道了。”维达听出了格林德沃语气里的不耐烦。他确实不爱她,也不会尝试去爱,甚至不会留哪怕一丁点机会。

       诚如他所说,她是在浪费时间。

      “我知道了,先生。”维达深深吸了口气,“那种魔药,”她艰难的开口,“可以用在我的身上。以防止再有下次…”

      “我既然找你谈这个,就不会再给你下那种魔药。”格林德沃笑着说,“魔药不管再怎么神奇也是药,动不动就吃怎么行?你是我所信任和重视的副手,法国最耀眼的明日之花,不需要用药来禁锢。”

      “先生。”维达感动到无以复加,“我保证…”

      “不必保证。”格林德沃敲敲桌子,“你指导该怎么做。回去工作吧,忙了这么长时间,我相信已经有一大堆积压的工作需要我处理了。”

      “是的。”维达笑着站起来,“我已经分过类了。加急以及特别重要的都交给邓不利多先生先处理过了。剩下的还需要您来定夺。”

      “很好,维达,这个月给你加工资。”格林德沃挥手召来一杯红茶,“作为你应得的奖赏。至于还有些未开锣的戏码…”    

       “我会让它变成一出足够精彩的好戏。”维达眼中厉色一闪。

      “拭目以待。”




       西里斯·布莱克面无表情坐在餐桌旁,他的身边坐着安多米达。他们一起吃着早餐,同时听着父母的唠唠叨叨。

      “不知道雷古勒斯在格林德沃庄园里过的如何。”布莱克夫人慢条斯理切着煎蛋,带着莫名的骄傲口吻对自己的丈夫说,“听说格林德沃的小女儿很喜欢他。”

      “我们的儿子总是优秀的。”布莱克先生对妻子露出笑容,放下报纸,有意无意地瞥了西里斯一眼,目光又落回眼前的咖啡杯,“说起来西里斯,后年你就该进霍格沃兹了。我觉得你也该沉下心来多接触一些东西,免得被一些名不见经传却自以为是的小家族压过去。”

       西里斯的餐刀顿了几秒。没说话。

     “不过是个肮脏的混血。哦!”布莱克夫人大惊小怪的用餐巾掩住嘴巴用力擦了擦,仿佛自己刚刚说了什么粗话一样,“不自量力又嚣张跋扈。我只希望我们亲爱的雷古勒斯不要被他带坏,并能够更快的让格林德沃家的那个小姑娘明白什么才是最好的。我们的西里斯怎么可能会不如他?笑话!”

      “说得对亲爱的。”布莱克先生附和,随即眼中露出淡淡的轻蔑,“格林德沃虽然确实很优秀,但就是亲近麻瓜这一点让人恶心。德国佬就是这么混不吝。我真吃惊他居然还说动了马尔福。我们的茜茜…”他语气里带了一丝不满,“哦,茜茜。”

      “早知道就不该让茜茜和那个坏小子订婚。你该看看他们家什么出身,弄臣之后…哼,”布莱克夫人立刻跟着抱怨起来,“即使有钱也洗不去他们身上的那股铜臭。要不是看在他们世代纯血且还有那么一点风度…没想到…”她红着眼眶啜泣,“茜茜竟然会就这么被拐走。可怜的茜茜,我的孩子,她以后可该怎么办。好在我们还有贝拉,听话乖巧又懂事的贝拉,我的小宝贝。”她的话锋突转,又带着骄傲和欣慰的语气,“还那么优秀和美丽。莱斯特兰奇家会为他们娶了个这样得好孙媳而骄傲的!”

      “是这样没错。”布莱克先生唇角微勾,“我们有贝拉、西里斯、雷古勒斯和…”他犹豫片刻,还是加上了,“茜茜。你真了不起,亲爱的。你让布莱克家族的血脉蒸蒸日上。”

      布莱克夫人掩面轻笑。

     西里斯听着他们的对话,瞟了一眼身边的安多米达。安多米达察觉到他的眼神,对他温柔一笑,接着安静地吃完自己的早餐,离开座位,完美的向父母行了一礼,又无声无息地回房去了。  

       全程,她的父母并没有提到她哪怕一个字。她没有介意。或许是因为习惯了,甚至都没有太往心里去。

       西里斯看着她离去的背影,又看了眼似乎真的当她不存在的父母,深深皱起了眉头。

      他知道他的父母总有一天也会对他如此。但…

       这一会儿,听着平常话题总围绕自己的他们言谈之间竟都是雷古勒斯。他还是避免不了的觉得胃部开始痉挛。   

       他想念自己的弟弟。虽然一贯觉得他懦弱又羸弱。但此刻他更想格林德沃家的那个傲慢女孩和鼻涕精。

       “有什么了不起。”他轻声说了句。

        “什么,亲爱的?”布莱克夫人敏感的侧过身做出倾听的样子,“你刚刚说什么了吗?”

       “我说我吃好了。”西里斯恹恹地推开餐盘站起来行礼,“我上午和安多米达一起看书,祝你们一天愉快。”

       说完,他利落的转身,上楼去了。

      “哦,西里斯,我们的继承人,他真的生来就显得比别的孩子高贵。瞧瞧他走路的姿势,真是太让人欣慰了。他还有颗金子般慈悲的心。”

       “是这样的。”布莱克先生又展开了报纸,“谁会比我们的西里斯和雷古勒斯更出色呢?”



       远在格林德沃庄园的雷古勒斯正被斯内普悄悄观察着。

       他抱着本书,安静地坐在他和阿利安娜身边,举手投足的礼仪完美无可挑剔。不同于他自大的蠢狗哥哥,他的“侵略”方式更润物细无声得多。

      他总是乖巧的埋头看书,并时不时提出一些问题请教他或阿利安娜。阿利安娜在他面前比平时总是表现的更加沉静。对于雷古勒斯·布莱克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她都会耐心地给他解答,并有意无意地启发他思考。而在阿利安娜没关注的时刻,雷古勒斯·布莱克的目光却总是有意无意投向她。带着一些疑惑和更多一眼就能看穿的对亲近的渴望。但,只要碰到自己的目光。斯内普撇撇嘴,他就会不着痕迹的把眼神挪回到自己的书上。

       “西弗勒斯?”阿利安娜抬头看到斯内普在发呆,“怎么了吗?”

      “没什么。”斯内普很快的回神,“累了吗?可以放下书出去走走。格林德沃先生说他买回来几头漂亮的小鹿和白鹤,就养在花园里。”

      “是你想看吧。”阿利安娜合上书打趣他。

      “或许。”斯内普脸红了一瞬,他稍稍昂起下巴,“反正昨晚激动到半夜都不肯睡的不是我。”

      “小鹿和白鹤?”雷古勒斯“适时”抬头,“哇…是新的宠物吗?”他看着阿利安娜,眼睛里满是好奇,“我只在马尔福的庄园看过白孔雀。我可以和你们一起去看看吗?”

      “可以。”阿利安娜冲他笑笑,“不过得先吃过早餐。我和西弗勒斯要去见Dady,一会儿见?”

      “好的。谢谢你们。”雷古勒斯抱着书站起来腼腆的离开了。

      “哼。”斯内普轻轻哼了一声。

      阿利安娜看看他,又看看雷古勒斯,轻轻垂下了眼帘。

评论(8)

热度(2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