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图兰朵

怎样用女儿挽回老相好84

       萤火虫。

       漫山遍野飞舞的小昆虫。

       在一片漆黑的野湖和灌木间,构建出一幅无比浪漫的梦幻画卷。

      雅各布傻愣愣伸手去扑一只在半空中闪烁着的了绿色光点时,奎妮及时拦住了他的手,“别这样亲爱的,会伤着它们的。”

      “对不起…”雅各布喃喃地握着奎妮的手,“我还有点蒙。这里真美,奎妮。”

      “这大概是英国现今保存的最好,也是最后一片萤火虫的聚集地了。”奎妮把雅各布拉起来,当然没用什么力,雅各布一感觉到她的意图就自己手忙脚乱地跳起来了,“依靠着巫师的驱逐咒和保密咒。”

      “什么意思?”雅各布挽着奎妮慢慢地走着。萤火虫们围绕在他们四周,一闪一闪,像极了发光的宝石。有很多甚至在树枝上水滴一样的滑行掉落,美得叫人一时压根不知道该从哪里看起。

      “麻瓜。”奎妮叹了口气,“过快的工业制造大面积掠夺了它们的栖息地。要知道萤火虫对于生存环境的要求是很高的,麻瓜的贪婪导致了它们的大批量死亡。当夜晚的伦敦,肮脏的浓雾四下蔓延的时候,这些小东西的生命也进入了死亡倒计时…”

      “天哪…”雅各布张着嘴巴听着。

      “有个巫师很喜欢萤火虫。它们的死亡令他痛苦万分。于是他倾尽所有买下了这块土地,在这里施展驱逐咒和保密咒把这里彻底隐藏和保护起来,专门供萤火虫们休养生息。于是,这里成为了一块净土,也成了一个巫师界著名的约会圣地。不过大家都很自觉,不会过分打扰萤火虫的生活。当然这也和此地主人高超的管理手段离不开干系。这里只能通过幻影移形进出,一次只能进出两对,每次半小时,散完步就会被强制离开。不允许拍照,不允许带任何会破坏此地生态的食物或者饮品进场。更不许以任何方式去捕捉萤火虫。”

      “所以这里才能够这么美。”雅各布赞叹,“做得好!”

      “我很喜欢这里。”奎妮告诉雅各布,“以前我常来,不过只有我一个。我无数次的幻想过,我会带我的男朋友陪我一起…不过…你知道…读心术什么的,在交往的过程中总能听到一些足够浇熄你所有热情的非分之想。所以直到现在,我的这个梦想才真正的实现。我和你来到了这里,一起观赏美景,还有我们的孩子。你还想要什么吗?雅各布?”

      “一个我漂亮老婆的热情的吻。”雅各布小心翼翼地环住奎妮,“没什么比这更好的了。”

      “哦,雅各布…”奎妮宠溺地摸着他的卷发。

      “哦,奎妮…”他闭眼撅嘴和奎妮缓缓凑近…

      “年轻真好,盖尔。”一个熟悉的声音胖刚碰到嘴唇的两个人乍然分开。

       “什…什么鬼?”雅各布很不高兴被打断,怒气冲冲的瞪向声音来源。

       两张英俊但保持着同频率无辜的脸齐齐盯着他。

       雅各布深吸一口气,

       格林德沃和…邓不利多。

      “晚上好,雅各布先生。”邓不利多有礼貌地摘下自己的帽子拿在手里,“打扰到你了吗?”

      “显然。”雅各布回答。他伸出自己的手,向邓不利多,“爸爸!”

      邓不利多:“!!!”

      格林德沃:“???”

      奎妮:⊙.☉

       雅各布完全没发觉,“快恭喜我,邓不利多先生,奎妮好像已经有身孕了!我要当爸爸了!”

       邓不利多:“……”啊,这么回事啊?

       格林德沃无语地瞪着雅各布,心中言语过激。

       奎妮则一副‘这个傻爸爸’的滤镜,露出一个无奈的表情。

       雅各布完全不为各方诡异的表现影响,仍眼巴巴等着邓不利多的恭喜。

      邓不利多想了想,“恭喜你雅各布先生,也恭喜你奎妮小姐。祝福你们,这孩子将来一定像你们一样善良可亲。”

      “谢谢。”奎妮笑着接受了他的祝福,“雅各布有点儿过度激动了。”

      “没什么。”邓不利多友好地笑着,“换作谁都会欣喜若狂的。盖尔,”他回头看格林德沃,“你不祝福些什么吗?”

      “我没兴趣演《睡美人》。”格林德沃撇嘴,“奎妮,也许你可以先带着你的傻瓜先生回家。等他冷静下来,再盘算盘算怎么迎接你们的世纪婚礼。”

       “世纪婚礼?”奎妮捂住嘴巴阻止惊呼,“天哪…”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和雅各布吗?”

      “是的。除非你突然觉得得给你肚子里的孩子换个更优秀的爸爸。”格林德沃刻薄的开玩笑,“否则新郎就暂定是他了。”

       “谢谢你,先生。”奎妮真心诚意地道谢,“不过也许用不着那么隆重…”

       “那可不行。”格林德沃与邓不利多对视一眼,“这是一个很好的象征。《保密法》废除后,你一个被合法孕育的巫师和麻瓜的孩子。”

      “哦…”奎妮不怎么确定的沉吟。

       雅各布一副百依百顺的孩子模样望着她。

      “我可以接受。”奎妮经过重重考虑后点头,“不过我要蒂娜和维达做我的伴娘,斯卡曼德兄弟作为雅各布的伴郎。”

      “可以。”格林德沃毫不犹豫地答应,“还有什么要求?”

      “婚礼后我和雅各布想过简单又安稳的日子。”奎妮说。

      “行。”格林德沃微笑,“我明白你们的顾虑,你们放心。”

      “谢谢,格林德沃先生。”奎妮深情地望着雅各布,“你听到了吗?亲爱的?”

      “嗯。”雅各布点头,“谢谢,格林德沃先生。”他附和,并真诚的祝福,“希望你和邓不利多先生一切都好。”

      邓不利多笑了。  

      格林德沃露出一个受用的表情,“你的孩子,雅各布。”他说,“只要他想,他会一生平安。”    

        奎妮惊喜地捂住嘴。

        她明白,这个‘祝福’代表着格林德沃和他治下的纽蒙迦德对他们孩子一辈子的‘承诺’。

       一生平安。

       雅各布懵懵懂懂地道谢,“谢谢…唔,奎妮,你怎么哭了?不舒服吗?”

      “没什么,雅各布,我们该回去了。晚安,格林德沃先生,晚安,邓不利多先生。”

      他们幻影移形而去。

     “很大方?”还没有等到解药的邓不利多似笑非笑的看着格林德沃。

      “我喜欢。”他真挚的祝福。

       格林德沃耸耸肩,“他们不知道,买下这儿的其实是你。”

      “戈德里克山谷每到夏夜总是会有很多的萤火虫。”邓不利多温柔地看着周身飞舞交织的绿色飞虫,“你每到晚上来找我的时候,我从卧室窗子里就能看到你在萤火虫的包围下缓缓走来。像迷失沼泽的精灵,优雅从容的敲响我家的大门。”

      “我故意的。”格林德沃笑起来,“我可以幻影移形直接去到你的身边。但我喜欢你隐藏在窗子后面看着我的那种感觉。”

      “自恋。”邓不利多双手托住一只横冲直撞的萤火虫,“不过敲门确实是一种让人舒适的礼仪。比起不请自来。”

      “我借着爱的轻翼飞过园墙,因为砖石的墙垣是不能把爱情阻隔的。爱情的力量所能够做到的事,它都会冒险尝试。”格林德沃揽着邓不利多,轻声念诵这段《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经典对白。

      “你要是真的爱我,就请你诚意告诉我;你要是嫌我太容易降心相从,我也会堆起怒容,装出倔强的神气,拒绝你的好意,好让你向我婉转求情,否则我是无论如何不会拒绝你的。”邓不利多挑着眉毛同样以《莎士比亚》的句子回答,“不过,这是一句非常有哲理的话,适当的悲哀可以表示感情的深切,过度的伤心却证明智慧的欠缺,想想现实生活中也正是如此,有时候为了一件什么事伤心流泪而不能自已,可是那又能怎么样,哭并不能改变任何事情,也不能解决任何事情,适度的悲伤是应该的.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决不能一直沉浸在悲伤中无法自拔,而应该悲伤之后,重新振作起来。”他捧着格林德沃的脸,凝视着他的脸庞,“要知道,盖尔。萤火虫的雌虫虽然不会飞翔,但它能发出比雄虫更亮的光芒。并以此引诱它来到身边,毫不犹豫地吃掉它。你要小心。”

       格林德沃坦然面对他的‘威胁’,“会被引诱的雄虫,不会在乎粉身碎骨。”

     “也许它只是还没有觉悟。”

     “那它活该拥抱死亡。”

     “维达的情况怎么样?”

     “很难说。”格林德沃勾出一个笑的弧度,“可以说普林斯和斯内普的魔药十分优秀。不过仍需要多观察几天。”

      “你昨天单独见了维达。”

      “是这样没错。”

      “为什么?”

      “想知道?”格林德沃笑得神秘。

       邓不利多眯起好看的蓝色眼睛。

     “为什么不来个摄神取念呢?”格林德沃主动把额头凑过去,“只要你想,阿尔?”

      邓不利多静默了一刻。

    “没必要。”他说。并自信地给了格林德沃一个轻轻的吻,“我对我的魅力很有自信。”

    

      

      

评论(11)

热度(2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