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图兰朵

怎样用女儿挽回老相好78

        格林德沃站在熟悉的卧室门外。

      “阿拉霍洞开。”

        门锁轻易地咔哒一声,开了。

        格林德沃不意外。

        纽蒙迦德对他的看管本来就没那么严格。只要他想,他随时可以出去,甚至德国有一半旧部众盼着他出去。

       谁也不能阻止他。

       除了他自己。

      “是哪位?”房间里传来熟悉的声音。他开了门又一直不进去的行为引起了那人的注意。

     “啧啧啧…”格林德沃慢悠悠地走进房间。

     “阿瓦达索命!”两个一模一样的声音。一个苍老,一个富有蓬勃的朝气。

      当然,他们谁也没有击中谁。

      “你…”格林德沃不至于会蠢到连自己也认不出来。他静静盯着自己面前的那个年轻的自己,“有何贵干?”

      “看我自己曾经闹别扭的样子有多蠢。”格林德沃毫不留情的讥讽。“你在干什么?像个还没上学的孩子过万圣节一样不给糖就捣蛋?你以为缩在这里不出去能威胁的到谁?邓不利多?他根本不想记起你,因为你是个遇事只会逃走,不满只会威胁的窝囊废。”

      “你闭嘴!”老年格林德沃大吼!“你知道什么?”他被激怒了似的瞪着‘他自己’。“那不是我的错!是他背叛了我!我那样爱他!我愿意为他放弃我所有的一切!我原谅他的背叛,待在这里,只是想要他知道我没变!我还是原来的我!可是他不信,他不肯见我!是他!是他用一生的分别来惩罚我!”

      “哦,所以你痛苦了?受伤了?幼小的心灵难以承受了?你就干脆在这里自暴自弃,任由他在外面肆意的折磨伤害自己?你就这么点儿出息?”

      “什么折磨伤害自己?”老格林德沃从暴怒中清醒过来,抓住了问题的重点,“你什么意思?”

       “这个给你,自己看吧。格林德沃扔给他一个挂坠形状的冥想盆。我想速速变大这个咒语你应该还能使出来吧?”

      说完,他转身直接离开纽蒙迦德。向霍格沃兹进发。

      


      “阿尔。”他平复了一下自己的情绪默念着邓不利多的名字深呼吸。

       在做好准备以后,他潜进魔法部,利用其中一间无人值守的办公室的飞路网,去到了霍格沃兹的校长办公室。

       彼时邓不利多正低头批改着什么。听到响动,他头也不抬,“部长,我想我们已经讨论过…”

      “他不同意。”格林德沃优雅地掸去袖口上的飞路粉,“我可以帮你劝劝他。”

      “盖勒特?”邓不利多惊讶地抬头看到年轻时期的格林德沃,立刻不动声色的去摸自己的魔杖,“你…”

      “除你武器!”格林德沃先下手为强,率先一个无杖缴械咒,把他的魔杖夺到了自己的手里。

      “老魔杖。”他怀念地抚摸着它,“在你手里,它可没发挥多少该有的能力。”

      “盖勒特,这么说你又一次选择为非作歹了?”邓不利多微微后退。他满脸的戒备和算计的模样刺痛了格林德沃的心。他想起了现在中了那该死魔药而对自己日益疏远的爱人。

      “我才没有那样的意思。”他冷笑着逼过去,老魔杖快如闪电般射出强大的魔咒,“速速封禁。”

       他在邓不利多向后仰倒之前把他抱在怀里,心里微微谴责自己吓唬已经年老的爱人的幼稚行径,手上却一刻没闲着的制住了邓不利多试图反抗的手和脚。

      “校长,你也不希望自己的学校下一刻被厉火咒吞噬吧?”

      “你…”邓不利多感觉自己的身体猛地腾空。下一刻,他以一个公主抱的形式被格林德沃牢牢锁在怀里。

       “放我下来!”他脸色大窘。这要是让学校里的老师和孩子们看到了…

      “随便来个谁。”格林德沃吩咐。

      “主人有什么吩咐!”一个家养小精灵砰的出现。

      “校长现在很不舒服。”格林德沃捂着邓不利多的嘴巴,“但他又不想被别人看见,。你能送我们去医疗翼外边的塔楼吗?”

      “好的!很乐意完成主人的吩咐!”家养小精灵对着格林德沃和邓不利多打了个响指。

      短暂晕眩过后,两人出现在一处偏僻的走廊。

    “这里没有人能看到校长先生!”家养小精灵扑闪着自己的大眼睛说道。

      这一刻,格林德沃觉得自己爱死了这些方便的小东西,“谢谢你。现在你可以回去了。”

     “主人对我说谢谢!呜~”家养小精灵发出一声很大的哽咽,砰一声又消失了。

      “你到底…”因为身在走廊,更不敢妄动害怕伤到学生以及暴露自己这副狼狈样子的邓不利多只能紧紧抓着格林德沃的前襟,忿忿地问他,“想干嘛?”

      “我记得听你说过,霍格沃兹城堡里有个神奇的地方,叫做有求必应屋。只要从它的门前来回走上三次,并重复发出一个请求,它就会变成你想要的那种样子。”格林德沃抱着邓不利多在走廊上来回踱步,“你不妨猜猜,我的请求是什么?”

      一扇普通的门悄无声息地出现在走廊中间。格林德沃伸手拧开那扇门的把手,缓缓推开。里面流泻出来的,耀眼的光芒刺的邓不利多睁不开眼睛。

      当他终于适应光线再睁眼时,发现自己竟然躺在阳光灿烂的,戈德里克山谷,他经常陪阿利安娜玩耍的那条河边。

      “阿尔。”格林德沃笑容可掬,“还记得这里吗?”

       邓不利多奋力的想要爬起来,“盖勒特·格林德沃!”

      “我已经知道错了。”格林德沃却当头俯身下来,阻止了他的进一步动作,“真的,我道歉,对不起,亲爱的阿尔。”

       邓不利多用力的推着他,“我不信!你让开!你要干什么!”

     “我只是…太想你了。”格林德沃纹丝不动的任他推搡,声音委屈的像一只被抛弃了的野兽,“这么多年了,你都不肯哪怕让我看你一眼…”

     “我们现在这样,看不看还有什么意义。”邓不利多隐藏在金丝框眼镜后面的眸子里满是慌乱,“盖勒特…”他祈求着,“魔法界现在已经够乱了,你别…”

      “那不关我的事。”格林德沃抚摸过他扎着蝴蝶结的雪白长须,意外的觉得手感柔顺,忍不住多摸了几把,“我只是想你了,我说的是真的。”他摘去他的眼镜,直视着那双历经百年却从未改变过的眼睛,“让我抱抱你…阿尔。求你了,原谅我吧。别再折磨我,或者你自己了。”

       邓不利多从他的眼睛里看到自己苍老的样子,情不自禁掩住脸,“不要看我…”

     “别害羞…”格林德沃隔着他的手指缝亲吻他的眼睛和额头,“那不过是外表,亲爱的阿尔,我也会随着岁月渐渐衰弱。说不定明天你再见到我,我就已经是个掉光了头发的糟老头了。我愿意做任何事情,只要能够求得你的原谅。我在纽蒙迦德已经等得够久,我想你,非常的想。我以为只要我乖乖的待在那里,总有一天会等到你,哪怕是一个愤怒的,想要向我复仇或者执行正义裁决的邓不利多。但没有,你始终不肯见我。你想要惩罚我吗?想要让我在那样的绝望中慢慢灭亡吗?阿尔?如果你这样想,我可以马上如你所愿,在你的面前毁灭。”

      “不!不要!”格林德沃说得太过于绝望与疯狂,邓不利多吓了一跳,急忙放开手抱住他,“不要死,我不想惩罚你!你别冲动!”

      “不是要惩罚我?”格林德沃在他看不见的地方露出笑容。他托着邓不利多同样银白色的长发,仍然以那种疯狂绝望的声音问道,“那你为什么不来见我呢?阿尔?”

      “我…”邓不利多抱着他犹豫了一下,咬咬牙脱口说道,“我害怕…真的见了你,我又会动摇了。”

      “阿尔…”格林德沃贴着他的脸颊,耳鬓厮磨,“原谅我…让我为你做什么都行。”

     “盖尔…”邓不利多深深叹了口气,“我…”

       原谅他吗?他想起阿利安娜,想起格林德沃曾犯下的累累罪行。想起他在纽蒙迦德的这段漫长的岁月,以及他们一起所经受的煎熬。

      “你愿意去原谅那些毫不相关的人。”格林德沃抱怨,“哪怕是那个自称黑魔王的崽子。只要他愿意弃暗投明,你还是会愿意给他机会。但是对我,你却这么狠心。”他撒娇似的咬了他的耳朵一口,“你不公平。”

       邓不利多浑身一颤。

       久违的接触让他觉得灵魂战栗。许多年前那种懵懂冲动的情愫似乎又再度在血管里流动。他觉得自己变得软弱无力,身体滚烫,想拒绝却又舍不得他和盖尔这难得的,亲昵的距离。

       “你确定你再也不会…”

       “我发誓!如果我办不到让我变成鬼魂,永生永世无法解脱。”格林德沃庄严举手宣誓。

        反正明天接盘的是那个不知道有没有迷途知返的蠢货┐(´ー`)┌。

      “胡说!”邓不利多不赞同的看着他。

      “阿尔…”格林德沃从袖口里摸出一只粉红色的水晶捕梦瓶,轻轻拔开塞子,“说你想我。”他的另一只手滑过他的衣襟,停在他的胸口若有若无的画着圈。

       “别…”邓不利多不安的看着他,“我不行。”他都已经一百多岁了…

     “说你想我。”格林德沃手下用上一丝力气。

      邓不利多的眼神瞬间变得迷茫起来。

     他都不知道自己竟还能暴发出这样的精力…

     “我…一直都很想你。”邓不利多最终自暴自弃的妥协,“从来,都没有停止过…”

       

评论(37)

热度(2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